•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飞地”产业园大云开园 首批六家企业入驻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5:14

    11月16日,全省首个跨省、跨县域三地共建“飞地抱团”强村项目嘉善·庆元·九寨沟“飞地”产业园在嘉善大云正式开园。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与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共同见证产业园开园。

    作为山海协作的重点项目,嘉善·庆元·九寨沟“飞地”产业园位于大云镇联翔路南侧嘉善县中德产业园三期开发区块,按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标准设计,总用地面积73.63亩,建筑面积7.06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投资2.76亿元。主要建设办公楼、综合楼各1幢,独栋3层标准厂房7幢等。

    产业园项目建设分三期实施。2018年5月,嘉善、庆元、九寨沟三县签订了《“飞地”产业园合作协议》,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目前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建成6幢厂房及室外附属道路等基础项目,办公楼主体结构已封顶;二期综合楼已进入装修扫尾阶段,累计完成工程量的90%;三期工程正在进行紧密对接,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计划引进以德国项目为主的欧美高端装备制造、精密机械和科技人才项目,融入中德产业园总体产业发展定位,打造德国小微企业园和全国性的“飞地”产业先行先试示范基地。

    活动现场,嘉善迪蒙尔电子有限公司、嘉善富亿德塑胶有限公司、浙江鑫亿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6家企业的代表接过象征“开门”的“钥匙”,正式入驻产业园。

    “入驻产业园,我们首先看中的是嘉善大云的地理位置和当地的政策对我们创业非常有利。”浙江鑫亿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地区CEO王家和介绍,公司为中德合资,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微交通出行领域,提供智能电动滑板车设计、制造及服务的创新型智能科技公司,预计到2021年,产值达1.5亿元。

    三地携手,山海共赢。园区正式投产后,预计亩均产值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不低于60万元,用于庆元县130个村及九寨沟50个村的村级经济“造血”,产业园将优先招用庆元县、九寨沟县的劳动力,推动三地经济共同发展。“除了提供就业岗位,产业园产生的收益会用于对庆元、九寨沟两地的薄弱村、贫困村的精准扶贫。”嘉善九庆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陆勇说。

    “从曾经的‘输血’到如今的‘造血’,三地以‘飞地’项目为支点,跨越县域、市域和省域,突破地域限制、行政限制,将土地资源、政府资金、企业资产融合利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示范‘飞地’园区。”大云镇副镇长孙利荣说,“飞地”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如期竣工开园,标志着三地共建“飞地抱团”的发展模式喜结硕果,也预示着“飞地”产业园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成为东西部扶贫与山海协作“飞地”经济的一个新的象征。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