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对口工作
  • 秀洲纳米新材料与龙泉宝剑的碰撞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5

    近日,秀洲区科技局对利用纳米功能材料提高龙泉宝剑防腐性能项目进行验收。该项目主要是通过纳米防护涂层处理龙泉宝剑,改变了原来宝剑每3个月就要擦油进行防锈的繁杂养护程序,大大减少客户养护成本。围绕龙泉宝剑生产工艺和便捷的施工工艺申报1 项专利。

    龙泉宝剑厂与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结缘,源于秀洲区科技局的牵线搭桥,得益于秀洲区与龙泉市从2002就开始的山海协作。秀洲区科技局了解到龙泉宝剑厂在传承传统工艺时,利用现代材料进行相结合,提高龙泉宝剑耐腐蚀性的需求时,组织长三角纳米研究院的6位专家与龙泉市宝剑厂进行对接。之后专家团队试验不同纳米改性材料,对龙泉宝剑防腐性能提升情况试验开发。经过一年多的不断试验,通过该项目技术应用,一次施工可以达到5年以上不生锈,达到良好的观赏性、长期保存性目的。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