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坚持“唯实惟先、善做善成” 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10:59

    12月25日下午,市长三角发展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兵在全市轮训班暨专项行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学军主持,办全体同志参加,四名青年干部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规划《建议》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中国发展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会议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专项行动,通过“六讲六提”,锻造出一支“唯实惟先、善做善成”的干部队伍。一是讲政治,不断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本质上的“两个维护”。二是讲规矩,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并对既定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三是讲方法,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抓好各项工作,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四是讲业绩,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对照“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要求,扬优势补短板,狠抓全年工作落实,交出高分报表。五是讲奉献,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强化团结协作,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六是讲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底线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和党纪国法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守牢平安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