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山海谱恋歌 携手奔小康!嘉兴丽水共启这场融媒体新闻行动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0-08-18 15:03

    今天(12日)上午,嘉兴•丽水“山海之恋”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在丽水市青田县祯埠镇瓯江畔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浙江省记协具体指导,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丽水广播电视集团、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来自嘉兴市长三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青田县政府、丽水广电、嘉兴广电等多方代表共同为新闻行动启幕。

    接下来,“山海之恋”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将走进嘉兴丽水各地,挖掘协作故事,记录嘉兴和丽水在基础设施、绿色产业、创新发展、社会事业等领域更高质量的协调发展。

    采编团队将通过蹲点式采访、全媒体报道、分众化传播,在电视、广播、新媒体三端全面展现两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鲜活样本,解剖创新务实的协作发展路径,呈现嘉兴丽水干部群众投入扶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的精神风貌。

    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强表示,这次“山海之恋”新闻采访活动是双方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现,200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擘画实施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山海协作工程是其中的重要组成内容。“嘉兴与丽水的合作空间还非常广阔,所以这一次嘉兴国资委也来到这里,相信经过两地的共同努力,嘉兴南湖的泱泱秀水与浙南瓯江的历史,一定能够互相交融,共同浇灌合作之花,共同结出真正的山海之恋成果。”

    联合主办方之一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叶筠表示,这次山海之恋的新闻行动,将通过多地域、多形式、多角度的采访,全景展示两地人民奔小康的生活图景,“应该说这也是我们为响应我们今年全面脱贫攻坚的一个有力的回答。”

    嘉广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代表潘凡平说,“我们记者也会通过异地采访的形式,去展现两地间跨越式发展的新面貌,去呈现鲜活的材料,真实的场景以及典型的人物,并且,我们也会利用好全媒体,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手段,全方位的立体式的这样一个传播思维,去用更加年轻化的视角,去给我们更广泛的受众,讲好山海之恋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两座城市跨越山海的情谊。”

    此次新闻行动还得到了嘉兴市国资委、嘉兴市农业农村局、丽水市发展改革委和青田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