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用对口工作的优异成绩 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17:03

    (嘉兴日报  2020年8月5日讯)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相关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对口工作。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利众、徐淼、龚和艳、洪湖鹏、祁海龙、敖考权出席。

    张兵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口工作,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保持定力、持续加力、精准发力,对口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全市对口工作作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企业家、技术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兵强调,要从浙江“三个地”最典型代表的政治站位出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服从大局无条件、脱贫攻坚无小事、对口帮扶无止境”的理念,扛责冲锋、尽锐出战、敢打必胜,全力在收官大考中夺取好成绩,用对口工作的优异成绩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

    张兵强调,要扛起政治担当,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攻坚,确保完成扶贫任务。因时、因势、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力度,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现实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查漏补缺,全力巩固扶贫成果。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认真查找漏洞缺项,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把脱贫成果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稳定住、巩固好、不反复。

    张兵要求,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对口工作实现合作共赢。要把对口合作作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渠道,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将嘉兴的人才、资金、技术、经验、市场等要素与对口地区的土地、特色农产品和劳动力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发展活力。要强化人才培养,加大对口地区干部教育、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和普通群众劳动技能培训力度,加大医疗、教育援助力度,培育内生动力。要拓展协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公益组织等作用,努力培育多元社会对口帮扶主体。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合作交流从以政府层面为主向社会多方全面参与拓展。要注重企业参与,引导广大企业家到对口地区投资兴业,助力对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兵最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严格督查考核,加强总结宣传,关心关爱援派干部人才,进一步汇聚对口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去年以来我市对口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市援疆干部、援川干部、山海协作干部和专技人才代表,以及南湖区作了交流发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