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对口工作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嘉兴一集体、两个人获表彰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2-25 15:22

    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省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我市受表彰的个人在京参加会议)。我市一个单位、两名个人获得表彰〔市长三角发展办、四川省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若尔盖县达扎寺镇第一书记(挂职)、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科长级干部王全华;桐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肖志明〕。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以红船起航地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嘉兴市对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2019年,嘉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浙江省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好”等次。嘉兴市海盐县结对四川省屏山县浙川纺织产业扶贫示范园被评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肯定;嘉兴水果市场被评为全国“果品行业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援川专技干部王金良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市长三角发展办获得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组织工作奖。三年来,全市累计投入援建资金5.2亿元、参与援建项目145个、社会帮扶资金3.48亿元。累计帮助受帮扶地367个贫困村、16988户、67045人脱贫,结对的屏山县位列四川省受帮扶县考核第一名,黑水县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成绩和群众满意度明列四川省38个摘帽县第一名,2020年又帮助国务院挂牌督战的凉山州布拖县11个贫困村脱贫,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嘉兴力量。

    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在2月22日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助力对口地区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对口工作金名片;聚焦对口工作机制变革重塑,全力打造对口工作升级版”的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携手结对地区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推进全市对口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全市对口工作金名片,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