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杭海城际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3-12 11:28

    3月3日,经过4年建设的杭嘉一体化标志性项目——杭海城际铁路全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并于3月5日起全程以120km/h的速度空载试运行,这也是未来杭海城铁运行的正常速度。杭海城际铁路的试运行标志着项目已进入正式通车前最重要的可靠性检验环节。杭海城际铁路是浙江省首个PPP轨道交通示范项目,总投资142亿元,线路全长48.18千米,全程共设有13座车站,是杭州都市圈规划建设的4条城际铁路中线型最长、投资最大的城际铁路和嘉兴首个城际铁路项目。

    目前的试运行,是在前期高标准完成电客车冷滑、热滑、综合联调、正线动车等工作后,通过不载客列车运行,对城际线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的一项工作。下一步,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将继续加快建设,确保今年6月底前开通试运营。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