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对口工作
  • 嘉兴牵手宜宾市、阿坝州开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12:33

    4月22日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宣布新一轮县县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方案。我市与阿坝州九寨沟县、若尔盖县、黑水县、松潘县、茂县以及宜宾市屏山县等6个县结对帮扶,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情深者不为山海阻隔。从嘉兴到阿坝和宜宾,跨越2000多公里,历时多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让嘉川两地人民手牵手、心贴心,在脱贫奔小康的征程中结下了难以割舍的情谊。

    尤其是2018年浙川协作聚力脱贫攻坚以来,我市强化力量,结对阿坝州九寨沟县、若尔盖县、黑水县和宜宾市屏山县,通过平台化引导产业发展、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组团式”实施智力帮扶、大数据推进劳务协作、全领域倡导社会扶贫等做法,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结对地区共同书写了情动“东西”的时代答卷。

    2020年2月,与我市结对的四川4个县全部提前脱贫摘帽,其中屏山县位列四川省66个受帮扶县考核第一名,黑水县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成绩和群众满意度名列四川省38个摘帽县第一名;11月,助力我市新增结对帮扶的凉山州布拖县11个国家挂牌督战贫困村脱贫,累计帮助对口帮扶地区367个贫困村、16988户、67045人脱贫。今年2月,市长三角发展办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新一轮结对后,我市将做好干部选派、资金支持、产业就业帮扶等工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东西协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新模式、新路径,结合对口地区发展基础和资源特色,持续完善精准帮扶机制,统筹抓好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稳岗就业等,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嘉兴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之路,打造嘉兴对口工作“金名片”。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