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驻沪“双招双引”
  • 乌镇实验室成功签约 招才引智迎来新机遇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7

    3月19日下午,桐乡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共建的首个重大战略科创平台——乌镇实验室签约仪式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赵连城、董绍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副院长沈洋,嘉兴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桐乡市委书记齐力、副市长袁杰等出席签约仪式。

    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清华长三院合作共建的乌镇实验室,是桐乡全面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以科技创新赋能前沿材料产业链,推动产业战略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乌镇实验室成功签约,是桐乡在推进“深根计划”进程中的一个标志性节点,更是桐乡国际化全域创新之城建设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桐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速推进乌镇实验室建设,聚焦前沿材料及其相关领域,大力开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升全域创新驱动力,努力将乌镇实验室打造成为引领桐乡高质量发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平台标杆,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奋力谱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提供更强创新动能。签约仪式上,乌镇实验室共建备忘录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桐乡创新中心协议正式签约。

    乌镇实验室的成功签约,为“招才引智”工作提供了新要素、新载体、新动能。接下来,将继续围绕桐乡市“1+3+1+X”的产业发展主基调,以创新为驱动力,以产业链配套完善和企业转型升级为纽带,依托上海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集聚优势,以招引国家级、省级高端人才为工作主线,以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为突破口,持续发力探访、引荐一批业内顶尖专家学者来桐交流、入企考察,为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长三角元素。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