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桐乡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4

            5月22日,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带领的党政考察团抵达桐乡开展考察交流。桐乡市委书记齐力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共商深化合作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立新,黑水县领导张威、董振华等参加。

     

     

            座谈交流前,黑水县向桐乡市赠送了“六载帮扶初心不改 桐乡黑水真情永载”的锦旗和象征深厚情谊的白色哈达。

     


     

            齐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黑水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桐乡与黑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两地的交流和友谊不断深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国这场取得全面胜利的脱贫攻坚战中,桐乡与黑水结合各自优势,团结奋进、狠抓落实、克难攻坚、携手前行。两地友谊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深,天长地久。今后,桐乡将一如既往支持兄弟县发展,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为黑水在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期待桐乡与黑水手牵手、心连心,擦出更多新的合作火花,也祝愿黑水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刘云建对桐乡市委市政府和桐乡人民长期以来对黑水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桐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两地结对以来,桐乡坚持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助力黑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黑水于2019年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离不开桐乡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在产业园打造、项目推进、民生事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黑水很多创新务实之举。桐乡在产业发展、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继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谋共赢。

            2015年,桐乡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结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由此开始了高质量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这些年来,桐乡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加大人才、资金、产业、社会帮扶力度,创新形成“扶资、扶智、扶志”帮扶模式,塑造了从“输血”到“造血”再到“活血”的全新扶贫格局。黑水县第三方评估和群众满意度列四川省38个摘帽县第一名。桐乡在嘉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连续三年获一等奖。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