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平湖-茂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5

    522,四川省茂县党政代表团来平湖考察,并召开了平湖-茂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茂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平湖市领导祁海龙、钱勇彪出席会议。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平湖与茂县成为了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县。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对茂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平湖与茂县是“海与山”的情谊,茂县在推动发展上善于跨界融合、在干事创业上充满激情活力、在守护青山绿水上始终保持定力,值得平湖学习。此次结对,既是增进友谊、合作协作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过程。

    祁海龙介绍了平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平湖具有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开放发展走在前列、产业平台特色鲜明、城乡发展均衡富庶、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的特点。在新一轮的东西部协作中,祁海龙强调,要坚持更高站位,做到真心实意付出。要坚持把对口协作的事当成平湖自己的事来做,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以“排头兵”的姿态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平湖落地见效。要突出优势互补,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平湖和茂县两地发展互补性强,协作合作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茂县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以及平湖的区位优势、先发优势,在乡村振兴、教育、文化、医疗、人才、旅游等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更多具有平茂特色的东西部协作成果。要强化系统思维,形成更强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合作计划,推动双方合作向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发展。

    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详细介绍了茂县的情况。他指出新一轮的东西部协作于援助地平湖市而言,是一项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于受援地茂县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弯道超车的良好机遇。就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协作、深化两地交流,唐远益强调,要以首创的精神,缔结两地协作的新模式;要以共享的理念,促进两地协同工作出实效;要以高效优质,实现两地协作的成果保障,共同推动两地新一轮的结对协作走在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平湖城市展示馆。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