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对口工作
  • 四川省阿坝州党政代表团来嘉兴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15:30

    5月21日,由四川省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抵达嘉兴开展考察交流。市委书记张兵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王涛、陈利众、敖考权、祁海龙等参加。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长三角发展办(对口办)主任朱学军,市长三角发展办(对口办)副主任张国强参加联席会并陪同考察。

    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区域位置优越,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嘉兴革命文化、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人文璀璨、风华绝代。当前的嘉兴,正阔步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面向新征程,我们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春天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刻把握嘉兴所处的历史方位,大力建设“五彩嘉兴”,奋力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张兵指出阿坝州在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提前一年实现13个贫困县摘帽,十分值得敬佩。2017年嘉兴与阿坝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始终保持着沿海对内陆、平原对高原的崇敬,始终心怀下游对上游、绿叶对根的情谊,秉持东西部“一家亲”的意识,饮水思源、富不忘本,围绕助力结对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定力、持续加力、精准发力。嘉兴和阿坝始终是一家人,希望双方常来常往,亲戚越走越亲。

    刘坪对嘉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嘉兴近年来各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骄傲。刘坪说嘉兴和阿坝有着很深的感情,嘉兴的发展也是阿坝的发展。阿坝州实现1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离不开嘉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资金、民生改善上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藏羌儿女衷心感谢嘉兴长久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

    刘坪表示嘉兴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十分值得学习借鉴。阿坝州正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争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范,希望两地继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中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刘坪最后祝愿嘉兴的事业高歌猛进、嘉兴全市人民吉祥如意。

    座谈交流时,阿坝州向嘉兴市赠送了“山海传情显大爱、东西协作助振兴”的锦旗,并推出景区门票答谢赠送活动以感恩嘉兴市民。

    5月22日,阿坝州党政代表团赴海宁市、桐乡市进行考察交流。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