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长三角发展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市长三角发展办召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在“学党史、颂党恩、强党性”处级干部讲党课活动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章雄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章雄伟以“学好‘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是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一把钥匙”为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展现出的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诚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崇高的人格魅力,深刻剖析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及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思想风范,指出全办人员要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从中汲取守正创新、争先创优的力量和精神。

    在办“三比三争”创新讲堂上,开展了“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微党课活动,办党支部组织委员宋燕交流了《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体会,宋燕以“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阐述了战略思维方法的形成背景、核心内容、重要特征,并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要进一步遵规律、守纪律,谋全局、抓重点,把当下、利长远,聚合力、强抓手,不断增强业务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同心同德,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在学习中提升争先创优的能力水平。以大视野、大历史观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实践伟力,在学思渐悟中进一步完善系统观念、强化数字化思维、提高专业素养,为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金名片探索有效路径、蓄积前行动能。要在学习中增强务实清廉的底线意识。认真学习建党初期的反腐案例,并结合近期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全面对照反思,时时以党章党规警醒自己,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切实做到办实事、解民忧,为守根脉、促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