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学军赴秀洲区潘家浜村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14:27

    IMG_20210609_103323.jpg

      6月9日,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长三角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学军率市长三角发展办部分党员干部赴潘家浜村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和残疾人,并深入联系网格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全力解决基层难题。

    首先,朱学军一行走访慰问了潘家浜村残疾低保户戎炳海家庭,朱学军详细询问了戎炳海家庭情况,身体情况和诉求。戎炳海表示“村里很照顾我们,有低保,每月药费也能大部分报销,真的多亏了政府的帮助”,交谈中,戎炳海连连感谢。朱学军叮嘱戎炳海要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同时要求村里持续关注好困难家庭的动态,为他们及时提供帮助。

    接着,朱学军一行实地走访了第3组,第3组网格区域内常住居民35户,网格中的劳动力以企业上班打工为主。朱学军详细了解了该组网格内的居民的生活、工作和民意诉求等情况。目前,潘家村有13个村民小组,户籍545户,常住人口2450人,流动人口450人,全村现有党员57名。

    朱学军与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谈,听取当地环境整治、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垃圾分类、拆迁安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有关问题反映。朱学军指出,新时期做好网格工作,要发挥好网格员作用,网格员要真正沉下去,要落户到人,网格长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联络员、调解员,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长三角发展办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 ,班子成员带头,所有干部编入相应网格,分赴高桥社区和潘家浜村开展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