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区域合作
  • 市长江办组织市级部门和各地参加《长江保护法》第五期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1

    6月17日下午,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发改、经信、自然资源、生态、建设、水利和农业等11个部门单位,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国家长江办组织的《长江保护法》第五期学习培训。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谢鸿飞主任进行辅导。

    谢鸿飞主任从长江保护法的法律定位,长江保护中区域地方政府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长江保护中的生态破坏损坏恢复机制等方面,对长江保护法中的生态保护补偿与生态破坏补偿赔偿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解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角度新颖,既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又紧密联系长江保护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我们全面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单位,以及乡镇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22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学习。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