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共叙“山海情”,同筑“共富梦”!平湖代表团赴四川茂县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6-24 09:11

    6月19日至20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率平湖市党政代表团赴茂县开展交流合作活动。平湖市领导吴金华、钱勇彪参加交流活动。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县领导罗先全、周超群、蒋科等参加交流活动。

    6月20日,平湖市-茂县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上,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唐远益在讲话中首先欢迎并感谢平湖对茂县的真情帮扶,并希望两地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加强两地交流,唐远益表示,要加快推动项目的落地,成立工作专班,将协议变成具体的工作内容和实际的成果;要创新拓展好协作的相关领域,确定更加有效的、有新的工作亮点;要形成更加灵活的协作机制,让两地的人才建设、文化交融等方面更符合两地的实情,形成更好更优的协作模式。

    祁海龙说,此次茂县之行,是一次走亲之旅,作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县,平湖和茂县成为了紧密的发展共同体;是一次合作之旅,相信通过双方一起努力,加快把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转化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是一次学习之旅,这些年茂县守护青山绿水的战略定力、推进农文旅融合的创新举措、以及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值得平湖学习、借鉴、吸收。就做好新一轮对口工作,祁海龙强调,要把对口协作当作家里事”“分内事,真心实意优化帮扶举措、真金白银强化资金投入、真抓实干深化项目攻坚,不遗余力助推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茂县一起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要加强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文旅往来、民生共享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内容,根据茂县所需、竭尽平湖所能,不断拓展全方位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两地人民谋求更大福祉,加快形成更多具有平茂特色的合作成果。

    会上,平湖和茂县两地签订了《平湖-茂县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供销合作暨数字农业和服务平台公建协议》和《东西部协作镇镇结对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在茂县考察期间,平湖市党政代表团前往了坪头村、南庄村、甘清村和羌族博物馆,实地考察学习茂县的农文旅发展情况,并看望了平湖(嘉兴)援川干部。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