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6-25 09:19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3日上午,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组织开展“六个一”(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主题党日,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办“我是红船护旗手”党史专题宣讲活动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强以“弘扬红船精神 奋力打造嘉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升级版”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办对口工作的新思路、新领域、新机制、新抓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大家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学军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同时,办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船起航”主题展,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围绕“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条主线,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进一步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进行的不懈努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六个一”主题党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史再学习再教育。作为一名红船旁的共产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党建工作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深度融合,推陈出新,争先创优,以工作实绩为全市“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