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长三角发展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8

    7月5日,市长三角发展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学军主持,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具有高瞻远瞩的政治意义、深邃深远的历史意义、纵横磅礴的世界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要求,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奋进新百年,重点围绕学深悟透、广泛宣传、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为助力全市在新征程上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力量。

    一是自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进一步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做到理论上认同、感情上融入、信念上坚定,并以此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根本基础。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准则,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自学自强,强化能力提升,把握时势事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先行市的建设要求,作为统筹协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口协作和驻沪双招双引的职能部门,全办党员干部必须主动提升站位、放大格局、深化认识,切实加强理论和业能力学习,树立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练就“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精神和能力。

    三是自觉自行,强化实干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紧盯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对口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嘉兴在沪金名片集聚高端资源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积极树品牌、出经验。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一体化、跨区域共建共享等方面积极破难创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办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对下一步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