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区域合作
  • “嘉和”万事兴,共走振兴路——嘉兴港区丽水云和共谱升级版山海协作新篇章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8-11 15:47

    自2020年8月19日嘉兴港区与安溪畲族乡签订安溪乡民族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合作协议以来,嘉兴港区多措并举,重点围绕民生实事,将山海协作工程不断向纵深推进。

    一、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年底,嘉兴港区出资200万元帮助安溪畲族乡重建上村村口主桥。目前工程已完成财审及施工图审查,预计本月完成项目招标,10月汛期结束开工;今年年初,由云和公路管理中心、省人力社保厅、嘉兴港区三方出资的安溪乡东岱马蹄岗至景宁金钟后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下半年完工。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改扩建,极大改善了村民外出、物资运输、孩子上学,有效促进了安溪村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的发展,切实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嘉兴港区乍浦镇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多次与安溪畲族乡的党员结对帮扶微心愿认领活动,共筹得款项10000元,其中7300元通过购买爱心物资完成帮扶微心愿认领的形式,为10户贫困家庭按需送上了电饭煲等生活物资。余下的2700元,将以开展“暖巢行动”的方式,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

    三、充分发动社会帮扶力量。前期,嘉兴港区驻村干部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安溪畲族乡民族小学学生住宿及用餐条件较差,嘉兴港区深入了解情况后,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落实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爱心公益款3万元,改善学校生活条件。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