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同联动
  • 嘉湖两地排定25项重要任务推动一体化合作先行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10:29

    嘉湖两地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联合联动、战略协同,重点突破、统筹推进,机制创新、先行示范”的一体化合作原则,依托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等天然优势,放大优势互补效应,聚力推动嘉湖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7月15日,2021年度嘉湖一体化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在嘉兴召开,明确今年一体化发展工作25项重要任务。一是党建引领嘉湖一体化合作。加强党建结对共建,桐乡市和南浔区制定“1+9”党建结对共建体系,确定南浔区红军长征追踪馆、桐乡市王会悟纪念馆等10个“毗邻党建”教育基地,并签订了桐乡市—南浔区党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乌镇镇—练市镇嘉湖一体化产业协作战略协议。二是共同推进公共交通互联互通。两地着力打造内联外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共同编制一体化合作先行区道路框架规划。如,加快嘉湖城际、水乡旅游线前期研究与对接工作;大力实施相邻片区道路提升工程,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一期)全线开工建设。三是共同推进公共服务互惠互享。乌镇镇与练市镇互设“嘉湖一体化”通办专窗,居民可实现医保、社保等七大类别105项民生高频事项异地跨省通办。自专窗设立以来,总计办件量达1900余件。此外,乌镇镇与练市镇两地已实现初级、中级职称互认,为人才流动打下基础。四是共同推进执法一体化。嘉兴与湖州已签订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合作协议,联动办理渣土违法处置、燃气非法配送等案件。建立交界区域网格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联合巡查排查机制,开展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