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对口工作
  • 以产业谋发展 以合作同进步——莲都区党政考察团来海宁调研山海协作工作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09:03

    8月4日下午,莲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忠宝率领莲都区党政考察团来海宁调研山海协作工作,以产业谋发展,以合作同进步。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濮新达,副市长徐洪华陪同调研,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尖山新区(黄湾镇)相关领导参与调研。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尖山新区(黄湾镇),实地考察海宁“产业飞地”地块,了解地块区域位置、周边配套、未来规划、土地开发情况等内容。

    随后两地召开了海宁-莲都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会上,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对莲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可以在三方面继续共同努力:一是加快项目共建,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谋深谋细、真抓实干。二是加快合作共进,更深层次加快合作,要紧盯项目、也要建好制度。三是加快发展共赢,不断推进双方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协作共进、共同发展。

    莲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忠宝对海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山海协作是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工作载体,两地山海协作工作不断深化,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对“产业飞地”提出了期许。

    此外,考察团还实地调研了尖山新区文化中心、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鹃湖国际科技城等地,互通有无,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海宁将根据上级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山海协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优势互补、需求互通、经验互学,进一步念好“山海经”、唱响“协奏曲”,与结对地区共谋乡村振兴,同享共同富裕。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