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长三角一体化
  • 浙江省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推进大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3

    9月22日下午,浙江省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推进大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介绍了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张兵发言,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陈伟利,市领导毛宏芳、高玲慧、陈利众、敖考权、祁海龙、邢海华等参加会议。

    陈金彪指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是一件关系长三角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找准定位、狠抓落实,努力走出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浙江路径”。要发挥数字经济、科创经济、美丽经济和物流经济的优势,加快建设一批战略性重大平台。要抓实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落地,加快推出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要创新推出改革措施,借鉴复制制度成果,落实落细国家政策,加快推进一批突破性重大改革。

    陈金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凝聚形成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强大合力。嘉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用好这一战略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嘉兴各县(市、区),特别是南湖、平湖、海盐、海宁,要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态度推进工作,做大做强自身特色功能、做深做透联动文章,重点打造一批高能级平台和标志性项目,推动实现功能承接、平台对接、产业链接、政策衔接的联动发展格局。

    张兵说,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嘉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嘉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全面打好枢纽嘉兴、创新嘉兴、品质嘉兴、开放嘉兴“四大会战”,枢纽支撑更加完善,创新动能更加充沛,城市品质更加彰显,开放活力更加强劲,同时,举全市之力答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联考卷”。

    张兵表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是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是提升全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嘉兴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对接上海、协同虹桥,奋力打造“链接全球、引领未来、别样风景”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我们将打好文化牌、旅游牌、商务牌,大力建设具有文化特色和旅游功能的国际商务区。我们将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强化数字产业支撑,发展新型国际贸易,大力建设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我们将持续筑强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涵养创新生态,大力建设科技创新功能拓展区。我们将积极打造航空货运枢纽、海河联运枢纽、高能级铁路枢纽、国家物流枢纽,大力建设江海河空铁联运新平台,全力建设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海盐县和省海港集团、京东集团负责人发言,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与嘉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佰乐丰肺高压创新药及医疗器械项目、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浙江分中心等6个项目进行签约。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