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全市山海协作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8

    9月22日上午,全市山海协作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市长三角发展办副主任、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处室负责人,山海协作挂职干部、省派结对帮促驻村工作组常驻成员及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嘉兴港区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等近40人参会。

    会上,7位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代表及各县(市、区)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我办职能处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1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及目标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工作重点。市委组织部处室负责人强调,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位挂职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理念、强化前后方沟通交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努力为推动山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处室负责人围绕推进共同富裕主题,指出通过“走出去”“走进来”两种途径,为结对双方加强产品、产业、技术、乡村旅游等合作交流点明了方向。

    张国强指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决策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市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聚力推进全市山海协作工程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二是挖掘特色亮点,重点打造产业共兴、平台共建、乡村振兴、民生共享、消薄与消费帮扶等领域的创新模式,组织开展“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同时,加大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力度,向上积极争取领导批示。三是抓好重点工作。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合作、“飞地”平台提质增效、精品示范点打造、社会事业全面合作等重点工作,聚合力、抓重点、出亮点,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升级版,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和“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