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打造“五张金名片”海盐推进东西部协作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9-06 17:56

    8月28日,海盐县、秀洲区、嘉兴港区以及四川省屏山县四地召开今年首次东西部协作视频会议,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了《屏山海盐秀洲嘉兴港区东西部协作四方视频会议制度》《屏山县打造东西部协作“五张金名片”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征求意见。

    今年4月,在明确海盐县、秀洲区、嘉兴港区与屏山县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后,四地积极对接,迅速将东西部协作工作推入快车道,共同商定2021年度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安排计划,涉及产业、劳务、人才、民生的21个协作项目全部启动实施,继续助推纺织产业园产能提升,助力茵红李产业高品质示范项目,同时聚焦就业、教育、乡村振兴,开展劳务合作、教师交流、项目建设等。

    从“东西部扶贫协作”转为“东西部协作”,面对形势任务发生的新变化,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我们东部地区的先发优势,深入挖掘屏山的比较优势,变帮扶为互助,变潜力为动力,形成东西部协作的新动能,沿着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推动东西部协调快速发展。新一轮的结对让海盐和屏山坚信,只要同心同向、并肩同行,就一定会走出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之路。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