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长三角发展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2-04-29 19:55

    4月29日下午,市长三角发展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学军主持,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关键节点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委精神,全面落实了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形成了引领新一轮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为抓工作谋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张兵书记、李军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推动全市实现“两个率先”贡献应有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中贯穿的思想要义、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五年发展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两个率先”的实现路径,深刻把握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推进“两个率先”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坚决抓落实”。

    二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争先进位。进一步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按照市两会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提高标杆,以钉钉子精神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不断完善一体化发展、对口协作、驻沪双招双引等工作推进体系,高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做到“跟跑的工作要争先进位、并跑的工作要全力抢先、领跑的工作要持续领先”。

    三要以更严的修身律己,守好底线红线。始终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不断提高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牢八小时外行为底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