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区域合作
  • 省发改委副主任吴红梅来嘉兴开展“飞地”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2-07-13 17:51

    近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吴红梅一行来嘉兴开展“三服务”活动,专题调研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建设工作,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学军,办副主任张国强陪同。

    吴红梅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海盐—景宁“产业飞地”、嘉善与山区县代表“科创飞地”、平湖—青田“消薄飞地”以及中达联合控股集团、康迈尔机电(嘉兴)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产业飞地+科创飞地”建设推进、合作模式、运营管理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充分肯定了海盐、桐乡招大引强高质量加快推进“产业飞地”建设的做法。

    吴红梅副主任强调,推动山海协作“产业飞地”“科创飞地”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实干担当,强化多部门多层级协同共建共商,针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学习领会“飞地”各项政策,多谋改革创新的好办法、新路子,以改革、创新、探索的思路开展工作,最大程度发挥“飞地”资源优势,加快“飞地”推进速度,确保“产业飞地”尽快开工,早出成效。

    自省委、省政府部署“产业飞地”“科创飞地”以来,嘉兴市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门批示要求加快推进落地,市长三角发展办及时统筹协调推进,各共建主体党委政府高层多次互访协商对接,合力加快“飞地”精准落地。目前,全市4个“产业飞地”均已完成土地征迁,已获省自然资源厅奖励核减2900亩永久基本农田的空间指标,已开工建设项目2个,总投资约6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