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我市9个案例入选省对口工作精选案例,全省最多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2-08-23 15:54

    近日,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在我省召开,省对口办编印了《浙川东西部协作 省域山海协作案例精选60例》,旨在和兄弟省市互学互鉴。我市9个案例入选,数量列设区市最多。此外,我市协作的屏山县在大会上作《“一根纱线”连山海》经验交流,讲述协作共建浙川纺织产业园经验做法。近年来,我办紧紧围绕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全力打造浙江对口工作升级版,努力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不断提高对口工作影响力和显示度”的工作要求,全力打造我市对口工作“金名片”,取得积极成效。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共商定题”早谋划。年初,积极与省对口办对接,针对省考核向重亮点特色转变导向,我办按照“一县一品牌、一部门一特色”的思路,围绕“5张金名片”会同县(市、区)主体、市级部门、前方工作组(指挥部)谋划特色品牌选育对象24个,形成对口工作“品牌培育项目库”。如,联合市供销社、嘉兴经开区等单位依托嘉兴水果市场辐射优势,帮助四川协作地区开拓销售渠道,解决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难卖问题,打造“消费帮扶金名片”。

    二是“评考结合”抓落实。及时优化调整我市《东西部协作考评办法》,突出亮点特色加分。按照“实地指导、双月交流”相结合,定期召开亮点特色打造交流会,营造互学互比、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累计向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前方工作组(指挥部)征集经验信息、案例60余篇,入选省对口工作简报15篇经验信息,列全省前列。

    三是“宣传推广”重实效。与新华社、嘉广集团等媒体合作,加强我市典型案例(模式)的宣传推广,分批次、分类别在市级媒体推广,并积极向省媒、央媒推送,打造我市一批成体系、可复制、可推广的嘉兴对口工作优秀案例(模式),供各地学习借鉴。

    下一步,我办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体系化、体系品牌化”思路,进一步加强培育、巩固优势、放大特色、扩大影响力,在全省、全国进一步擦亮嘉兴浙川协作和山海协作“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