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对口工作
  •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对口办副主任骆方豪来嘉调研并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督查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2-09-01 10:47

    8月30-31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办副主任骆方豪带队来我市调研并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市长三角发展办主任朱学军,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供销社、以及南湖区、秀洲区、平湖市、桐乡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督查。

    30日,骆方豪一行赴桐乡市浙江沃伦特实业有限公司、希乐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我市企业参与东西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情况。31日,骆方豪一行赴南湖-若尔盖飞地产业园、嘉兴水果市场考察我市东西部协作产业平台建设、消费帮扶等工作。

    座谈会上,骆方豪先后听取了嘉兴市对口工作情况汇报和嘉兴市今年以来东西部协作工作自查汇报。市委组织部等5个市级部门和秀洲区、平湖市两地对口办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完汇报后,骆方豪对我市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嘉兴对口工作有思路、有章法、有特色并对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最后,骆方豪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对口支援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注重三交工作,带着真感情做好民族团结、民族交融等工作;二是东西部协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是对口合作要围绕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一步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并且要注重双赢;四是抓好统筹工作,围绕统一品牌、统一载体开展对口工作,如万企帮万村品牌;五是抓好亚运会契机,开展好对口“三交”工作,打造“共享亚运”对口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