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区域合作
  • 我市举办山海协作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7:17

    为贯彻落实全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推进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山海协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9月13日—16日,市委组织部、市长三角发展办联合举办山海协作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市山海协作挂职干部,省派结对帮促驻村工作组常驻成员,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结对县(市)驻村干部共40人参加培训。市长三角发展办副主任张国强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国强副主任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山海协作、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为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建设提供创新性的实践经验;二要认真抓好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打造嘉兴“山海互济”新样板。围绕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工作显示度,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交流,抓好特色亮点选树;三要努力学习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技能。通过立体式教学,进一步激发条线干部工作热情,展现大局意识、为民情怀和担当奉献。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互动交流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山海协作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安排产业协作、乡村振兴、数字与智慧农业、山区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强村项目、村级实体经济运营、乡村治理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条线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期间,参训学员围绕产业合作、乡村振兴、共富发展等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面对面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发展路径。

    参训学员还赴平湖农业开发区、绿江葡萄专业合作社和嘉兴凤桥联丰村开展了现场教学。本次培训紧扣主题、以学提能、践悟互促,大家互学互鉴,切实增强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